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税务:在战“疫”阵地 “四心”服务彰显税务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筠 编辑:马娅 2020-02-21 15: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筠 株洲报道

近期,一大波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天元区税务局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安心”服务,让企业将更多地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及时宣传”很贴心

湖南瑞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企业。2月7日,公司办税人员胡艳春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为该公司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经多方努力外购10台呼吸机捐赠给湖北省内的多家医院。税收管理员王艳红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上胡艳春,发送税务总局最新发布的《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文件,告知其最新的减免税优惠政策,并提醒其注意保留接收医院开具的捐赠接收函,以此办理税前扣除事宜。

“税务局的政策宣传真是太及时了,省心又贴心。”办税人员胡艳春感激地说。

“零跑腿”很暖心

“衷心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邮寄发票服务,申请的第二天便收到了邮寄的发票,让我既能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又能免除复工开业的后顾之忧!”湖南湘东红润医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燕在微信朋友圈@株洲市天元区税务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天元区税务局贴心为全市范围内的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申领、委托邮政速递(EMS)寄送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正常申领发票,实现了疫情期间全市发票领用“零跑腿”。”疫情管控期间全市累计受理发票申领191户,邮寄发票15367 份,受理发票代开邮寄136份。

“网上办”很安心

秉持“尽量网上办”的原则,陈涛自节后上班起便建立了8个电子税务局微信工作群,这位负责的“群主”每日在群里发布操作指引、回答纳税人的问题咨询。目前,进群人数达3325人,每日回答纳税人问题上百次。针对纳税人咨询较多的问题,他还建立了热点问题清单,并着手准备制作操作小视频和PPT,指导纳税人更好地使用电子税务局。截至目前,电子税务局的申报率为99.66%,为平稳实现“非接触式”办税打下坚实的基础。

“延期办”很省心

30%的鄂籍员工返乡过年,100%外地现场施工作业,大部分资金已垫付原材料却无法开工致使资金回笼困难,这是株洲旭阳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的现状,企业无法正常复工复产。于是该公司办税人员通过微信群向税收管理员求助。

“这是税务总局刚刚发布的通知,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8日。若您因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申请延期纳税申报。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税收管理员耐心细致地回答让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天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里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税务部门不但要战斗在防控第一线,还将加大力度,推出各项特色服务,努力将“税企同心防控疫情,电子办税共克时艰”落到实处,筑牢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筠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