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税务:办税“不接触” 服务“不走样”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马娅 2020-02-19 17: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易浩 李慧君 岳阳报道

疫情当前,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认真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以“非接触式”办税为主、办税服务厅兜底,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做到办税“不接触”,服务“不走样”。

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紧张,仅够发放员工工资和缴纳社保费用,暂时无法负担起一月份168万元的税款。”汨罗市市政工程公司会计曹女士焦急地询问着:“我能不能申请延期申报纳税?会不会影响我们的信用评级?”

1.jpg

税务工作人员与纳税人电话沟通办税事宜。

汨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任玉上班的第一天,便接到了这样一通“急电”。“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期申报纳税的,可以申请延期,不会影响纳税信用等级。特殊时期‘涉税事、网上办’,您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入办税桌面后,点击‘我要办税’……”任玉耐心精准的辅导,给曹会计吃下了“定心丸”。

受理申请后,税管员和征管股业务骨干马不停蹄地带着相关政策文件上门进行核准:“根据省税务局下发的十项‘税措施’,你们公司属于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可以申请最长三个月的延期申报纳税。”顺利提交申请资料后,曹会计高兴不已:“足不出户便解决了公司眼下的困扰,特殊时期的政策和服务真是双重暖心!”

截至2月18日,汨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55家,开工率达25%。汨罗市税务局积极行动,精准落实“五项支持、五项便利”,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远程辅导 隔离距离不隔离服务

“请问附表1第一栏无法手工填写怎么办?”2月17日,在汨罗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微信群中,光大现代环保能源(汨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曾玥正为申报而发愁。

原来,通过曾玥电子税务局申报一月所属期增值税时,点开附表1正准备录入数据时却发现第一栏置灰,一时不知如何解决。了解情况后,第二税务所伏希宁迅速排查相关原因,发现问题后立即点对点辅导曾玥完成了纳税申报,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不超过20分钟。

“防疫形势紧迫,‘非接触式’办税既减少了风险,又方便了大家。”据了解,汨罗市税务局5个管户分局(所)已建立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工作群24个,共安排42名税务干部进群负责宣传辅导工作,及时发布税收优惠政策、相关操作指引、常见问题解答等,处理纳税人和缴费人各类申请事项,确保特殊时期网上办税渠道通畅,护航二月份申报期平稳运行。

筑牢防线 搭建大厅“安全堡垒”

在扎实做好各项税费服务工作的同时,汨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也同样构筑起了疫情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实行每日两次全面消杀、进出登记测量体温,配齐配足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为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搭建起了“安全堡垒”。

2.jpg

办税厅正在进行全面消毒。

“本来跑这一趟心里还有点忐忑,但你们严谨的防疫措施和安全的办税环境,让我安心了不少。”2月18日,在归义分局办税大厅开完发票的李先生说道。

自2月10日起,汨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行弹性办公制,合理安排轮流到岗办公,在确保大厅正常运转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设立安全导税员,引导纳税人或缴费人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进行业务办理,为纳税人或缴费人提供安心的办税体验。

“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我们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手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全面落实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做好延期办、容缺办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汨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李慧君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