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直击税务前线:“战疫”中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桂超群 编辑:马娅 2020-02-18 15: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桂超群 永州报道

庚子鼠年,本是万家灯火团员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上下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作为税务局抗“疫”的最前沿,在接到疫情通知后迅速行动,在认真落实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出了一系列“战疫”组合拳。

全面防范疫情风险,“人防”“技防”双管齐下

阻击新冠肺炎,防控是重中之重。“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办税服务厅作为人群聚集地点,存在较强安全隐患,因此,祁阳县税务局一分局高度重视,为提高纳税人防范意识,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帮助纳税人了解新冠肺炎的防范措施以及防疫误区;办税厅内实行一人一桌办公,发放口罩、消毒液、乳胶手套等防护物品,预防交叉感染;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四类人员”排查,积极落实疫情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大厅工作人员每日上班前进行体温测量,下班前进行高频次清洁消毒,确保不留卫生“盲区”;大厅入口实行管制措施,由导税人员引导人员分流,设立“非强制性”雾化消毒区域,供纳税人自主选择。

“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涉税事网上办,紧急事快捷办”。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新冠肺炎传播可能性,祁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多元化。通过微信、QQ、电话、电子宣传屏等渠道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纳税人申报期限延迟”等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纳税人进行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定好预约时间、地点,并指定专人专事;发放手机APP使用手册,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增设户外等待区,降低厅内人员聚集程度;开辟现场“绿色通道”,针对纳税人资料不全但不影响实际审核的事项,要求其做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暂为其正常办理。

电子税务组:窗口职能“永不下线”

“我是一名企业会计,现在受疫情影响无法出门,想在网上申领发票,该怎么操作?”“您好,您可以通过登录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来网上申领发票。如果已开具发票,请先进行发票验旧,按步骤操作后,选择‘邮寄’方式即可。”快捷、高效社交媒体中的“贴心小卫士”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办税服务厅新成立电子税务组,内设贴心人工卫士2人,24小时在线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并及时对税收热点问题进行答疑;网络受理专员10人,负责受理网络申请、审核电子资料,并对传真、邮寄等“非现场”资料统一存放保管,定时定点进行统一审核。1月26日至2月14日,电子税务组线上受理申请410多笔,咨询答疑3800余次,办结事项233起,邮寄发票820份,“线上窗口”忙不停,确保了纳税人线上办理渠道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桂超群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