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税务:牢筑帮扶村疫情防控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向沛然 编辑:马娅 2020-02-17 18: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向沛然 湘西报道

“报告,跃马卡村未发现湖北籍和从湖北归来人员,未发现涉及疫情相关情况”。1月29日晚,在花垣县税务局的扶贫帮扶微信群里,驻花垣县长乐乡跃马卡村的扶贫书记吴云蛟报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排查结果。历经三天,吴云蛟等驻村队员完成了跃马卡村195户帮扶户的走访排查任务。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肆虐,形势愈演愈烈,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发生和蔓延,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了干部职工及家属、六个帮扶村群众的摸排调查及防护宣传工作。

“我是党员,又是县局做群众工作的驻村帮扶干部,对群众情况比较熟悉,这次扶贫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志愿参加。”面对疫情,吴云蛟放弃休假,不顾家人劝阻,主动请缨,志愿投入到扶贫村防控一线,县局像他这样自觉投入到帮扶村的税务干部共计有18人。

“请大家春节期间尽量不出门、不聚餐聚会、不走亲访友,确需外出要戴好口罩,在家注意个人卫生……”。这是驻村干部蔡长兴在疫情排查期间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在花垣镇兴农园社区,县局驻村干部积极加强新冠疫情摸排宣传工作,每到一户,驻村干部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让广大农村群众了解疫情,做好防护,短短时间,县局驻村队同村支两委共计走访摸排建档立卡户和一般户600余户。

在驻雅酉镇五斗村,县局工作队也积极协助配合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坚持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清扫,区域消毒,社卡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据统计,县局驻村队积极参与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累计涉及建档立卡户和一般农户近千户3500余人,在精准扶贫的战场上筑牢了抗击疫情的税务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花垣税务人一直在行动,一直在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向沛然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