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税务有支“防疫先锋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余鸿 陈昌豪 编辑:马娅 2020-02-17 18: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余鸿 陈昌豪 岳阳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容县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联防联控。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县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每天派遣50名党员干部增援社区,共克时艰。

青年争做先锋

“您好,我们是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你们家近期有人去过湖北吗?”“尽量不要外出。”2月14日晚,税务干部谈胜友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挨家挨户摸排疫情,详细登记居民家庭信息,询问家中是否有发热、干咳症状的病人,排查从湖北返乡或来县人员,张贴疫情宣传海报。

华容税务年轻干部中外地籍人员较多,谈胜友却是土生土长的华容伢儿,华容防疫形势严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春节以来,多次报名参与华容县疫情大排查,主动给单位疫情防控办公室发信息:“请多给我排班,多一次参与我就多一份安心。”

岗位就是阵地

“登记一下,给您测个体温”。2月15日上午10点,在华容万丽花园小区门口,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税务干部聂仁山又一次说出这句话。聂仁山和两位同事协作配合,为进出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楼栋号,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明,劝阻车辆进出;遇到体温异常人员,还需第一时间报告县指挥部。

“我们单位有4个责任小区,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0点都有同事值守。”岗位很小,责任很大,他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

保障也是责任

罗慧中是办公室的一名干部,负责机关食堂管理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参与防疫工作的干部不便回家吃饭,机关食堂正常供餐就成了一件大事。“何主任,我可以每天上班,把食堂办好!”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得知单位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罗慧中连夜请战,第二天清早就四处采办柴米油盐等物资。

特殊时期,为保障用餐安全,罗慧中花了不少心思,所有食堂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必须经过严格身体检测,实行分餐制分桌就餐,食堂每天消毒3次……春节以来,罗慧中已连续工作19天,是单位出勤天数最多的干部之一,以他的付出保障了大家的后勤供应,为疫情防控免去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余鸿 陈昌豪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