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志愿服务不断档 绘制党群同心“战疫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2020-02-14 10: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丁斯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2月1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该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以“六员”为载体,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党群心连心 战疫我先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税务力量。

群防群控,当好院落监督员。配合开展出入口监测排查,对进入办公区、宿舍区等区域的人员进行核实身份、检测体温等工作;对宿舍区住户摸底,逐一开展摸排工作;及时劝止宿舍区不戴口罩、串门,进行球类等集体运动的行为等。

联防联控,当好联点战斗员。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开展联点区域的值班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落实对口扶贫点村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参加所在社区或村镇疫情防控,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

稳防稳控,当好防控宣传员。传播正能量,正确传播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发出好声音,有序转发疫情防控措施和正面舆论信息;唱响主旋律,积极宣传感人事迹和典型做法,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履职尽责,当好纳税服务员。助力办税服务,成立纳税服务志愿预备队和业务骨干专家团队;助推政策落实,制定享受优惠政策的指引,点对点加强政策辅导;促进渠道畅通,保障各级税务机关对外公开电话畅通。

热心公益,当好社会公益员。积极投身爱心公益,参加爱心捐赠等社工服务;开展税企公益共建,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工等牵线搭桥;帮助困难干部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助力减压释负。

守护家园,当好家风引导员。带头落实家庭防控措施,管好自己的家属等人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亲友移风易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简办“红白喜事”;营造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协助相关部门落实科学防控措施。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全省系统共产党员、团员青年和女税务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站好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