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儿援鄂抗“疫” 不舍之后是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罗舜爱 编辑:马娅 2020-02-14 10: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讯(通讯员 谢琳 罗舜爱)2月7日15时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从长沙出发,紧急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透过当晚的《湖南新闻联播》,眼尖的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干部张定清,在这一支清一色深红色“战衣”的队伍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女儿张琪。

“老伴,快过来,这个穿浅黄色高领毛衣的,好像是琪琪!”暂停画面下,张定清老伴一眼认出了女儿琪琪。“她去武汉了怎么没告诉我们呢?怎么这么让人担心啊!”为了进一步确定,张定清立即拨打电话,但拨打四次之后才打通,并得到了女儿的肯定答复。

“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们啊?你知不知道一线有多危险?”电话那头的张琪,听到妈妈略带责备又带哭腔的声音,急忙安慰道:“爸妈,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去武汉吗?因为俗话说得好,病毒难过美人关!我这次过去就是要把这些顽固病毒统统消灭掉!”

看似玩笑的一句话,缓解了张定清夫妇的紧张情绪,问了一些基本情况后,就是不停的嘱咐着女儿要注意防护,平安归来。“琪琪是96年的,是他们小儿血液专科里年纪最小的护士,又是家里的独生女,担心她吃不了苦。”说起自己的女儿,张定清虽然心里非常不舍,但对她这一行为非常自豪,“在疫情面前,琪琪能够勇敢站出来,成为一名逆行者,我和老伴很为她自豪。希望早日听到她们得胜归来的消息!”

2月6日晚,湘雅医院紧急发布组建援鄂国家医疗队的通知,张琪第一个主动报名。了解张琪的同事们知道,近期她的工作任务非常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已出现腰椎劳损症状,一直是打着绷带工作,且这次援鄂行动是接管武汉协和医院的重症病房,工作强度极高,抢救任务极重,建议她再考虑考虑,她却坚定回答道:“没事,我一定会胜利归来!”

2月8日下午,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正式深入疫区一线——武汉协和医院西院12楼东区“湘雅病房”重症医疗区。进入病区前,同事帮张琪拍了一张全副武装的照片,发给了张定清。看着照片,张定清表示,女儿作出这一决定,他从未感到意外:“从小到大,我都一直告诉她遇事要勇敢坚定,不怕困难挑战。在这场与病魔较量的伟大战场上,她勇敢地冲在一线,作为父亲的我,也不能落后。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为税务人、纳税人做一点事,尽一份力。”

为了不影响女儿工作,他通过微信和女儿约定,父女俩一起行动起来,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做好各自分内事,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其实,身处后方的张定清一刻也没闲着。2月3日上班第一天,他就主动请战参加单位疫情期间的税收保障服务工作。他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辖区内的纳税人推送一般事项“网上办”、智能设备“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鼓励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业务。同时,他还分类整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税收政策,定向推介给有捐赠行为的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以及熟悉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只有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更实一点,才能最大力度地帮助纳税人渡过难关,才是对一线女儿的最大支持。”张定清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罗舜爱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