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编辑:马娅 2020-02-05 17: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易浩 岳阳报道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保护自己和家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宅”在家不出门。然而,在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却涌现出一批毅然离开家人,奔赴抗疫前线的“逆行者”。

一路“过五关” 要为大伙儿安稳居家搞好后勤保障

2月3日,汨罗市城区交通管制的第一天,街道上车辆行人寥寥,而汨罗税务青年干部微信群里,正进行着一场“过五关”的返程直播。“小伙伴们,这应该是最后一道检查关卡了,马上就到局里了!”在汨罗市税务局工作的平江小伙陈世雄言语中没有疲惫,满是坚毅。

因为家在外地,部门通知他可以暂缓到岗,但是想到自己负责值班干部的就餐、电费充值等后勤工作,他就坐不住了。“我要是不快点回去,后勤保障不到位,大家就免不了要多出门,增加一份危险。”在和家人交代之后,陈世雄急忙到居委会开了通行证明,一路通过五道检查关卡,终于顺利赶到汨罗。

一到单位,陈世雄就马不停蹄开始工作,为到岗干部测量体温、发放消毒防护用品、安排值班干部就餐……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用我自己的奔忙换来大伙儿的居家安稳,我觉得很值得!”陈世雄说道。

帅小伙背起20公斤喷雾器 志愿投身消毒“战疫”

“没想到,这个喷雾器装满药水背在身上还挺沉的,估计有20公斤。以前只看别人用过,这两天认真研究了一下用法,要把消毒液呈喷雾状喷出,这样效果是最好的。”办公室90后帅小伙陈林仔细调节喷雾器阀门大小,将消毒液均匀地喷洒在地面上。

“初七开始,单位安排轮流值班,本来没有安排我,但是看到局里疫情防控任务重,办公楼和生活场所每天都要消毒,我也闲不住,就主动申请帮忙了。”十几栋居民楼,背着喷雾器、穿着雨衣、戴着口罩,一趟下来,陈林额头上满是汗水,简单用毛巾擦拭一下,他又继续投入消毒工作。

“今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更加积极主动工作,做事冲到前头,向党组织靠拢。”用了两个多小时,陈林和同事完成了消毒工作。

筑牢堡垒 坚守一线 春节至今无休

在每个单位,机关办公室就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汨罗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赵锋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指战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忙着开展干部及家属信息排查、新冠病毒防控宣传、涉税通知公告发布等各项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春节至今,赵锋没有休息一天,匆匆吃过团圆饭又赶回办公室,拟写通知、编发信息,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连日来,省局和岳阳市局每天都下发通知,很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落实,一刻也不能耽搁。”赵锋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湖南省税务局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岳阳市各级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我们要把省局、市局的部署安排第一时间通知到位,让全市纳税人知晓,推广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说话间,赵锋将新制作好的公告张贴到办税大厅门口,转身又投入新的工作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