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潭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战“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成韬 编辑:丁斯斯 2020-02-01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成韬)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湘潭市税务系统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战“疫”情。

严防严控,局党委靠前指挥。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辉(主持全面工作)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研判当前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持靠前指挥。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对全市税务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群防群控,延期纳税申报。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等信息渠道传达2月申报纳税期延长至2月24日通知。鼓励、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不走“窗口办税”。

联防联控,爱护每一位干部职工。对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临聘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凡近期有武汉(人)接触史的,必须如实报告。严令有武汉(人)接触史的干部职工,须无条件配合执行当地防控部门,居家隔离14天且无病症才能返岗。对人事档案确认的湖北籍干部一一电话落实去向和接触史,劝导在湖北过春节人员,暂时不要回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日调度干部职工情况,严格按防控部门的操作指引执行,做好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工作。

自防自控,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求系统内各单位积极与当地卫计委联系,申请配发办税大厅用测温计和口罩,备好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持续做好所有办公区域、食堂、家属院子的消毒处理,并取消返工干部食堂集中就餐,要求自备餐具单独用餐。

来源:红网

作者:成韬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