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郴州市税务局: 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晓华 编辑:丁斯斯 2020-01-31 16: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税务局党委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并深入防控第一线,先后到安仁县局、嘉禾县局等地慰问基层一线人员,检查指导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晓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应对疫情工作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征管纳税组、党建工作组、纪律检查组五个工作组,制定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责任、摸底排查、联防联控、值班应急、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狠抓落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无一例感染、确保干部职工家属无一例感染、确保机关院落住户无一例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郴州市税务局党委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明确责任,部署工作,深入防控第一线,先后到安仁县局、永兴县局、北湖区局、苏仙区局、桂阳县局、嘉禾县局慰问基层一线人员,检查指导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其他党委委员包干分管部门和联系点,督促指导开展防疫工作。全系统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工青妇团桥梁作用,设立应急小分队、党员示范岗示范街、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组,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系统平安稳定。1月21日,郴州市税务局就开始为干部职工组织采购口罩,做好预防措施;随后,通过微信工作群提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九条要求,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不办酒席、不搞聚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开展排查,严格追踪随访,对有湖北接触史的税务人员及其亲朋好友重点排查,登记上报;对办税场所、办公区域、食堂、家属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消毒;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管控工作。目前,全市税务机关无确诊、疑似病例。

此外,该局早谋划早安排办税缴费事宜,做好春节后第一个征期的预案,在郴州市广播电视台、Fm1028交通频道、郴州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税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严疫情防控,用网络缴税(费)”纳税服务提示,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税费业务时,尽量选择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晓华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