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税务:多措并举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丁书咪 编辑:丁斯斯 2020-01-13 12: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丁书咪 岳阳报道

2019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三大提质行动”为手段,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创新服务手段,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选取南江分局作为试点单位开展了各项办税服务创新行动。

窗口人员定期下户制度

为促进换位思维,优化纳税服务,拉近征纳关系,平江县税务局南江分局实行窗口人员定期下户制度。每月征期结束后,税管员利用金三系统数据和日常巡查掌握的情况,筛选出申报水平差和遵从度低的纳税人,由税管员带领窗口人员下户进行辅导。确保每次下户辅导一至二户,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面对面辅导,对网厅操作流程手把手教会,为纳税人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

湖南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说道:“税务局现在的便民服务真是太暖心啦,专家团队上门辅导,帮助我们迅速办理完了三百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节省了我们很多的办税时间,不用我们多次往返跑啦!”

照镜子制度

窗口单位作为展示单位形象的名片,在纳税服务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局南江分局为树立良好窗口服务形象,推行办税服务室“照镜子制度”。即每个窗口摆放一面小镜子,一方面是提醒窗口人员,牢记各自服务承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接待纳税人,切忌将个人不良情绪带给纳税人或同事,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工作人员的涵养和人格魅力;另一方面是方便对镜检查着装仪态,保持容颜整洁,做到工作期间举止端庄,精神振作。

据悉,平江县税务局将继续秉承“提升办税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宗旨,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积极推进网上办税,增配自助办税服务区设备,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服务;以宣传辅导为发力点,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丁书咪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