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成效如何? 湖南税务系统开展集中检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马娅 编辑:丁斯斯 2020-01-10 16: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建会.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胡芙 马娅)欲筑室者,先治其基。1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来自全省14个市州税务局和湖南税专的党委书记,就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发言,省税务局联点局领导进行逐一点评。

此次会议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会议以“五点评”的方式推进,包括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自评,省局联点领导逐一点评,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农朝月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点评,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总点评及现场测评五个部分。

会议既是落实税务总局党委、湖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全省税务系统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集中检阅,将进一步加强全省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会上,各市州局和湖南税专党委书记本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的原则进行了现场述职,既展示了过去一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也查摆出了存在的不足,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抓基层党建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局领导对各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点出了各单位党建工作主要成绩,严肃指出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在听完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文延风的述职后,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彭爱华对文延风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各单位完成述职并听取点评后,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农朝月综合点评了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用“触动深、质量高、效果好”三个词,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刘明权指出,此次会议,各位的述职能够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既查摆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欠缺,又剖析自己履行第一责任人方面的不足,原因分析较透彻,整改措施有硬招。各位省局领导的点评也站位高、落点实,聚焦问题、直击要害、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鼓劲的效果,为全省税务系统进一步做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积累先进经验,提供有益借鉴。

刘明权还从强化管党治党、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基础、推进规范建设,强化创新创优、提高工作水平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单位和党委书记要真正把党建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依据述职评议、实地考核结果和平时调研了解,对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进行现场测评。此次测评结果将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并成为评价所在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马娅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