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税务系统全面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巩固成果 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马娅 编辑:丁斯斯 2020-01-10 16: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教育.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胡芙 马娅)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1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系统两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部署。

1月8日,党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

1月9日,湖南省委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1月10日10时30分,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在全省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湖南税务实际,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收获总结好,把两批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从2019年6月开始,全省税务系统1895个党组织、24940名党员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在税务总局党委、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总局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省系统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举措,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班子坚持带头学习研讨、深入调研、查改问题,担使命的坚定性进一步提振;坚持聚焦主题学、深入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抓严理论武装,学理论、用理论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坚持扛牢政治责任抓整改、突出专项整治促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查问题、促整改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坚持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从严治党双向发力、纳税服务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紧扣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促的融合性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1至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419.7亿元。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89.6亿元、增长15.2%。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出台“放管服”改革12项措施,推出“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等四大类办税清单,取消1107项资料报送、25项税务证明事项。“银税互动”向2.6万户次企业,提供贷款186.32亿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刘明权指出,两批主题教育,让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得到实惠,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新气象,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下一步,全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刘明权从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贯穿学、结合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注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抓学习;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抓整改;要注重总结提炼、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建章立制求长效;要聚焦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聚精会神强党建,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马娅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