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古丈县税务局加强平安建设 着力建设“平安税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丁斯斯 2020-01-06 14: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黄彪)近日,笔者从湘西自治州委办公室获悉,在2019年全州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中,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获评全州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文熙获评全州平安建设优秀个人。

2019年,古丈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变化求实”工作主题,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税务,扎实推进维稳、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等工作。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对造成安全事故和发生不稳定事件的股室和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实行“一票否决”和连带责任追究。

古丈县税务局按月分析排查全局安全维稳形势,健全平安建设各类制度并实行台账管理。加强对保安人员及门卫的管理,安装视频监视系统3套、摄像头35个,确保机关大楼、办税大厅和宿舍区安全。此外,古丈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平安税务”“和谐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齐抓共管的平安创建氛围。

同时,古丈县税务局还对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实行在双休日、节假日和敏感时期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制,修改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改进和创新税收执法方式,实现征纳沟通“零距离”、办税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执法服务“零投诉”,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减少矛盾冲突,积极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近年来,古丈县税务局把平安建设工作与税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宣传教育、防范措施和责任落实三个全覆盖,连续多年保持了无重大税收征纳矛盾、无刑事案件、无群访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发生,为构建“平安税务”、促进税收事业的良好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3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