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算好“加减乘除”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编辑:胡芙 2019-12-20 15: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bc89bdec-1f3a-493a-b08a-e78336f56126_meitu_3.jpg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开展“民族团结心连心,人人争当护旗手”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cfaf235d-ef92-4a62-8042-5ba692b3f6c0_meitu_4.jpg

与园区企业开展支部连建交流活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洁 湘西报道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强调,税务工作者的初心必须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上,使命必须体现在兴税强国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湘西自治州经开区税务局党委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算好“加减乘除”出实招,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

形式丰富做加法,确保学深学透学活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自学为主,联合集中研讨、专题辅导、主题党日、典型宣传、知识测试的“5+1”学习模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练好理论学习“基本功”;将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学习、党员志愿服务等结合起来,组织少数民族青年干部与汉族干部一道走上街头,开展“人人争当护旗手,民族团结谱新歌”活动。

同时,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公益、扶贫济困活动,不断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用好“身边榜样”活教材,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视频,发掘区局“改革宝宝”“税务老兵”等先进典型故事,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调查研究做减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分专题、分批次召开纳税人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走访重点税源企业、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收集意见建议,听取税务干部心声需求,掌握税情、了解民情、分析症结,做到围绕意见建议找短板、围绕政策落地找不足、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围绕群众需求找差距,深入解决基层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截至目前,共收集整理5大类,54条有效建议,并及时制定响应工作计划,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纳入督查督办范围,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落实。

合纵连横做乘法,推进税收工作见实效

借助湘西自治州税务局、开发区管委会搭建的主题教育平台,由一名党委成员参加经开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组建税收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服务活动,围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以主题教育工作、五星级办税大厅创建为契机,全面排查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减税降费过程中碰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建立完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扎实细致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

整改整治做除法,刀刃向内破解难题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与州局巡查工作结合起来,对全局工作进行全面检视,梳理汇总州局巡察、基层反馈和工作考核中的各类问题,建立区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制作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梳理各类问题78条,明确整改措施54条,坚持对单整改,对账销号,力求消除各类差距和短板。

以机关党委学用结合做引导,结合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实际,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做表率,在学上作表率,在做上带好头,整改存在的问题;普通党员严守纪律底线,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湘西经开区税务局第三支部书记余利凡在主题教育中收获颇丰,她表示:“作为一名税务干部、一名支部书记,必须学在前头、做在前头,把纳税人缴费人装在心里,才能让初心和使命在心中生根发芽,将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8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