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减税降费助力民营企业制造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胡芙 2019-12-19 14: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1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来到株洲兆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

位于株洲市渌口区南洲工业园的株洲兆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轨道交通、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用高端电磁线生产及研发的民营高新企业。2019年以来,公司陆续投入研发费用达903万元。随着“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75%,直接为公司减免税款达300多万元。

在对株洲兆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政策辅导过程中,针对公司财务人员提出的科研人员取得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税政策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结束后,公司财务总监尚玉柱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给他们带来更加宽裕的资金流,将为新产品研发创造更好的条件,而科研人员的个税“红利”更极大地激发了公司研究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公司尽快研发出新产品,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渌口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结合株洲市渌口区“温暖企业行动”,同相关部门一起抽调业务骨干共同组成“温暖企业服务团”,对辖区内两个工业园区企业定期开展上门政策辅导,并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一对一”“订制式”的政策辅导,对今年先后出台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开展针对性解读,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自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以来,渌口区税务局已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培训60余场,主动上门服务40多次,辖区内企业政策辅导覆盖面达98%以上,并为企业解决政策应用、发票开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增值税抵扣等问题1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