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保靖:税务医保联合办公 打通社保缴纳“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玲 石先文 编辑:胡芙 2019-12-18 13: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b9665376-82a0-43b0-8f3d-c2801c7e9e4f_meitu_4.jpg

税务干部正在为缴费人讲解政策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贾玲 石先文)“现在的干部越来越负责了,我上周五碰到的问题,没想到这周二就解决了!”12月17日,在顺利缴纳完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湖南省保靖县水田河镇梁家村村民梁文华对县税务局、县医保局的联合办公服务给予了肯定。

上周五,梁文华因为当初录入信息有误,在医保和税务两个系统的姓名不同,无法正常缴纳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但因双方系统信息传输存在延迟,他在医保和税务两个部门来回跑了两次也没解决问题。此事引起了保靖县办税厅值班领导的注意,经过工作人员认真查询,发现此类情况并非个例。

事关缴费人切身利益,保靖县税务局相关领导迅速与县医保局进行对接,双方派出业务骨干联合办公,现场为缴费人比对数据、答疑解惑,并即时为其办理修改业务。联合办公实行当天,为150余名缴费人进行了信息查询比对,为64名缴费人修改了个人缴费信息,有效提升了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贾玲 石先文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