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新港税务小便条里有“真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汤晨雪 编辑:胡芙 2019-12-18 13: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f31844cb-9a53-46cc-96ea-96a7c5ff8144_meitu_1.jpg

导税员为纳税人送上办税小便条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汤晨雪)为了方便纳税人,避免多跑路,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办税厅的导税员张倩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查阅资料、请教专家,制作出了一批提前告知小便条。

当纳税人前来咨询业务时,导税员就会拿出相应业务的小便条交给纳税人,并对纳税人不懂的地方细致解答。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小便条的好处就在于方便简洁、清楚明了,纳税人使用完后还可以传递给亲朋好友继续使用。

小便条分别针对新办纳税人、跨区域涉税事项、税务注销、汇算清缴退税、作废发票退税、申报错误多缴退税、契税退税、增量房业务、房屋拆迁契税减免等10多种常见且所需资料较多的业务制作,详细告知了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要的资料,以及资料准备方式和相关注意事项。办什么?怎么办?要哪些资料?让纳税人明明白白办税,清清楚楚办事,一张小小的便条,蕴含了大大的办税便利。

这项措施实施后,不少纳税人都竖起了大拇指。“有了这个,我一看就知道要准备什么东西,出门前还能对照着检查一下资料是不是都带齐了,真的很方便。”顺利办理完房屋拆迁契税减免业务的张卓说道。

为纳税人提供更舒心、更高效的服务,是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一直以来的宗旨。新港税务纳税服务股股长梁珂表示,“一次性告知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制度,尤其是新港区局离市区较远,怎样减少纳税人跑马路的时间,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一次性告知小便条推出后,因资料缺失导致重复跑的纳税人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新港税务将持续立足实际,从点滴小事做起,减少办税难点堵点,展示贴心的新税务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汤晨雪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3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