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驻点扶贫村被评为“全国十佳”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2019-11-22 0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1145153_meitu_4.jpg

三合村与鑫利食品合作建设农产品加工基地。

微信图片_20191121145209_meitu_5.jpg

三合村扶贫产品参加2019年中国(湖南)中医药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191121145223_meitu_6.jpg

湖南省税务局驻三合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海波(右)作为全国“十佳”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代表参加座谈会。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11月19日,2019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交流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点扶贫的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三合村被评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海波作为全国“十佳”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湖南省税务局驻村扶贫前,三合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贫困发生率48%以上,是全县贫困程度最深的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后,聘请湖南农业大学的教授组成专家团队,结合土壤、灌溉、环境等实际情况进行科技种养殖规划。同时,加强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的合作,开展了辣椒、生姜、锥栗、黄精、金银花、高山养生鸡、蜂蜜等产业项目的种养及精深加工,打造出特有的“三合尚品”品牌,畅销全国各地。

据统计,在农业专家下田地“手把手”的指导下,三合村有200多户农户参与生姜种植项目,亩产值从原来的2000斤增加到5000斤,每亩可以增加农民收入6000元左右。17户贫困户参与蜜蜂养殖项目,每户养殖4个蜂箱,按每个蜂箱年产值1500元计算,可以给每个养殖户增加收入6000元。通过抓培训、学技术,三合村的特色产品种植面积已达上千亩,村民现在都成了种养能手,其中20多户贫困户成为科技种养示范户,全村形成了“你追我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产业发展良好态势。

“2018年驻村前,全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经过科技助力,2018年底全村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达到7300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9000元,集体收益实现了从空白到30万元的飞跃。”三合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海波透露,目前村里的153户贫困户已经脱贫151户。下一步,工作队和专家团队将与村民一起,着力打造富硒产业,助推高山富硒茶叶、富硒大米、富硒辣椒等产品,预计可以增加20万元的集体收益。到那时,三合村又将是一番新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江浩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