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税务局主题教育促“凤凰”展翅飞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李珍朱 编辑:丁斯斯 2019-11-21 10: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拍摄:邵华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李珍朱 湘西报道

11月的凤凰古城静谧恬淡,沱江边,吊脚楼倒映江面。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税务局的吴东行走在古城里,指着对面一户挨着一户的酒吧和商铺介绍,“这些都是纳税人和缴费人,是我们税务部门的直接服务对象。”

旅游业是凤凰县的主导产业,如何围绕旅游做好纳税缴费服务文章,促进凤凰的经济发展,始终是凤凰县税务局思考的命题,也是凤凰县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上交的答卷。

做好纳税服务文章

近日,凤凰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的12名党员干部,来到县内涉旅龙头企业天下凤凰大酒店开展税企谈心谈话活动。

税企谈心谈话是凤凰税务开展税企党员共建,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主题教育的延伸和发展。

酒店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与税务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后,彼此沟通交流比以前更加方便,现在国家优惠政策频繁出台,有了税务干部定期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服务,我们的心里踏实多了。”

会上,凤凰古城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就减税降费政策向税务党员干部进行咨询。

“我们公司打造旅游基地的时候,充分利用农村资源,投入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这样的情况税收上可否减免?”税务干部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目前国家只针对通过公益平台的扶贫捐赠提出专项优惠政策,公司可以通过专业公益平台进行捐赠,享受国家政策福利。”

塑造忠诚担当税务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凤凰县税务局以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为抓手,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宣誓、“两新组织”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城市创建、走进革命根据地等系列教育活动,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展现。

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引导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争当先锋,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开展“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 ”活动,为工业集中园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抓住国庆旅游黄金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熊希龄故居、沈从文故居、中国南方长城等旅游景点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持续将“党建+服务”向纵深推进;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巩固“税局+社区”宣传平台和宣传成果。

全面释放经济活力

旅游文化业能实实在在造福当地老百姓,不仅完善了当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机会,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更是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凤凰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税务动能。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好,税务部门辅导用心,既松绑了税负压力,又增强了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还能提升百姓获得感,一举多得。”这是凤凰县纳税人的普遍感受。

凤凰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2019年,大规模的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是历年之最。凤凰县税务局将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力促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尽全局之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与帮助,齐心协力做好凤凰旅游文化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打造最美凤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李珍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