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周末办税“不打烊” 护航十月“大征期”

来源:红网 作者:滕雅男 编辑:马娅 2019-10-24 17: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办税厅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办税。

红网通讯员 滕雅男 湘西报道

十月征期属于办税业务叠加的大征期,又面临国庆长假、abc4000申报软件停用,为方便纳税如期完成相关涉税业务,国家税务总局龙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行征期周末办税“不打烊”,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服务,护航10月大征期。

强化辅导“马上就办

“上季度销售额没超过30万元,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听说附加税还有优惠。虽是周末,但办税厅仍然上班,还有专人辅导我在网上完成申报,不仅政策好,服务也越来越好。”刚在网上完成申报的周会计感叹道。

为确保大征期平稳运行,县局办税服务厅安排办税厅人员双休日正常上班,增加自助办税咨询辅导人员,分管领导办税厅轮流坐阵,做到纳税人咨询“有问必答”,业务“马上就办”。

错峰引导“一次办好”

结合纳税人申报习惯及辖区内办税场所等情况,龙山县税务局制定错峰办税计划,通过梁道错峰、场所错峰、时间错峰引导纳税人合理选择办税渠道、场所、时间,为纳税人办税进行有效引导。同时,结合省局178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进行资料预审和“一次性告知”,节省纳税人等候时间,让纳税人得到“一次办好”的获得感。

苦练内功“高效办好“

“办税服务人员对税收政策理解程度、对纳税服务制度落实情况是征期是否忙而不乱、税收优惠政策是否精准落实的关键一步。”办税服务厅主任李长顺说道。

县局办税服务厅坚持每天开晨会,充分利用上班前的十五分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纳税服务规范的学习,双休日也不例外。以此全面提升一线服务人员政策把握、办税技能等业务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需求,第一时间高效办好涉税业务。

据统计,龙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10月13日、10月19日、10月20日三天共计受理135笔业务,处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业务125笔,为65户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滕雅男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