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减税负 添活力 醴陵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何姝赟 编辑:胡芙 2019-09-23 16: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姝赟)“根据新的增值税政策,我们企业的增值税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预计增值税税负率可由7.14%降至5.46%左右,全年能减免增值税约480万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前往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走访时,公司负责人顾福生高兴地算起这样一笔减税账。

顾福生表示,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从轨道交通向电力电网、通信行业拓展,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提振了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位于醴陵市青云北路的劲霸男装店,一场促销活动正在进行,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我们要缴纳的税款大大减少,一年差不多能省下4万元。”店铺老板李勇平感慨道,店铺已经营10余年,近几年由于电商的兴起,生意并不像从前那么好做,但减税降费政策为其节约了一大笔成本,才让他有底气薄利多销,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感同身受的还有醴陵市兆和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建民,经过初步测算,今年公司能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20余万元,他告诉税务干部:“省下来的钱,我们就可以投入到医疗技术攻坚中去,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医疗资源。”

走访中,传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好消息。今年来,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醴陵全面落地,给全市各类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接下来,随着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下调,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还将不断释放。醴陵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深化政策效应跟踪分析、优化政策办理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醴陵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何姝赟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4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