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税务:大山深处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丁斯斯 2019-08-20 16: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翻山越岭去扶贫 (1)_wps图片_meitu_1.jpg

新田县税务局扶贫干部走在看望慰问贫困户的路上 。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8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5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新田县大坪塘镇山口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山口村地处偏僻、崇山峻岭,自然条件极差。新田县税务局针对山口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劳动力大量外流的实际情况,把扶贫工作重心放在该村,时刻关注该村动向,尽力满足该村脱贫工作需要。

结对帮扶山口村脱贫以来,新田县税务局先后为山口村拓宽了道路、安装了路灯,为村民修房补漏、清淤排污。并发动和协助山口村干部群众定期清洁道路及其周边环境,让村民们的卫生观念大大增强,让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同时,新田县税务局结合山口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众多的情况,坚持宣传养老保险和教育扶贫政策,让国家对贫困户的帮扶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今年我家种植收入有6千元,养殖收入可达3千元,农闲时我和儿子外出打工,劳务收入不低于2万元,稳定脱贫没有半点问题!”在贫困户蒋三德家,手伤已痊愈又懂些泥水匠工夫的蒋三德信心满满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