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税党建云”加速应用 互联网为湖南税务党建“加油助跑”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2019-08-20 15: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临澧县税务局开展“湘税党建”云平台推广使用培训_meitu_1.jpg

常德市临澧县税务局开展“湘税党建”云平台推广使用专题培训。

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省、市局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湘税党建”云平台操作培训,确保平台推广工作顺利开展_meitu_3.jpg

经过培训,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干部熟练掌握PC端“湘税党建”云平台操作方法。

怀化市沅陵县税务局于8月12日上午对各支部书记、委员们进行了“湘税党建”云平台的推广使用培训_meitu_4.jpg

8月12日,怀化市沅陵县税务局对各支部书记、委员们开展“湘税党建”云平台推广使用培训会。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7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湘税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湖南税务系统开启了新时代“互联网+党建”的全新探索。8月1日,湖南省税务局又通过一场“湘税党建”云平台通讯员队伍暨实务操作培训,让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湘税党建云”,用好“湘税党建云”。

培训成效如何?税务党建通讯员对“湘税党建”云平台的掌握情况怎样?连日来,记者在湖南税务系统多地走访时发现,税务系统党务专干扎实推进“湘税党建”云平台应用,“跨区共建”等特色功能赢得不少使用者点赞,“湘税党建云”作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主平台、主渠道、主窗口的作用正逐步显现。

让党员“网上安家”

培训会上,省局系统党建工作处组织的授课老师对党建云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示范讲解,并现场就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后,湖南省税务系统各单位纷纷采取对应举措,推动党建云平台用好用实,并积极向省局反馈使用建议和意见。

8月9日,临澧县税务局在县局会议室以面对面的形式组织开展“湘税党建”云平台操作推广培训会,由支部书记指派党员参加。

“我们要求参会人员将培训情况反馈给支部书记,在本月底前做到全体在职党员平台试用全覆盖,确保每位党员的信息全部录入,并让他们及时上传相关内容。”临澧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14日,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则召集6个党支部,专门举行了“湘税党建”云平台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税务专干结合讲解进行了专门演示,现场带领大家对联点共建、业务攻坚、群团建设、党建文化和榜样力量等主要模块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在PC端,分别以“党组织管理”和 “五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就党组织简介及大事件、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模块进行了演示。

“专题培训加深了大家对‘湘税党建’云平台的认识,对学习效果进行了实时检验,确保大家都能做到懂操作、能操作、善操作。”南湖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党建“加油助跑”

“‘湘税党建’云平台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助推党建工作创新。学习教育上突出‘常态’,在党员管理上突出‘常抓’,组织生活上突出‘严肃’,党性约束上突出‘严格’,为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加油助跑’的作用”。沅陵县税务局一分局支部党员赵月明认为,“湘税党建”云平台建设正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湘税党建”云平台主要集成了党务管理、学习教育、党员服务、宣传推广等功能,并针对税务系统需要进行了一系列个性化功能的开发。如“跨区共建”特色功能,能帮助税务系统各党组织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发起交流互动,做到各类共建活动一键响应,推动基层党建由单边向互动转变。

沅陵县税务局支部党员谭霞说,将在今后工作中用好“湘税党建”云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学网用网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