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职责战风雨,众志成城保家园——攸县税务铁军奋战抗洪救灾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东旭 编辑:马娅 2019-07-10 00: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罗东旭) 近期,新一轮强降雨席卷攸县,造成江河水位暴涨,城内多处地势低洼地区洪涝灾害严重,整个县城处于一片汪洋之中。在这紧急时分,攸县税务局的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自发组建“抗洪救灾”突击队、志愿队,迎着风雨投入抢险之中,成为了奋战抗洪一线那一抹最明亮的“税务蓝”。

暴雨来袭,洪涝险情迫眉睫

7月6日起,攸县连降暴雨,全县53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3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4个站点超过2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攸县洣水河道水位大幅上涨,城内一片洪涝,而攸县税务局攸衡北路办公区地处攸衡北路与攸州大道十字交接处,地势低平,积水较深,内涝严重,部分区域水深已达1米以上,办公区一楼及后院均被水淹没,办税服务厅出现不同程度的浸水险情,并因断电断网无法正常办公,据天气预报,7月8日至9日晚,攸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总量将达60至80毫米,洪涝灾害不仅严重影响了办税秩序和改革成效,更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解决险情刻不容缓。

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战前线

2.jpg

为确保纳税人人身安全,为全县抗洪救灾贡献税务力量,攸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四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局机关及办税服务厅干部共40余人,第一时间组建“抗洪救灾”突击队,紧急商讨和部署抗洪工作。一方面,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及时排查安排隐患,提前转移电脑主机、车辆等国家资产和贵重物品,并安排专人就近采购饮用水、干粮、充电宝等物资,做好持久抗洪准备;另一方面,“抗洪救灾”突击队全员出动,于7月9日上午8时奔赴抗洪一线,着手清洁门口、过道等易涝易滑处,并在路段两端放置警戒标识,劝导围观群众及时撤离,疏散纳税人远离危险地段,与时间赛跑,与洪灾竞速。

3.jpg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税务人的身影”,为确保工作人员和国家财产安全,县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陈鹏飞一行带队,现场参与巡查排险和组织调度工作,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加入抗洪前线,激励税务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精神。在疾风骤雨中,在洪水激流中,突击队员与当地群众共进退,同命运,用背、抬、抱等方式前赴后继搬运沙袋,并利用冲锋舟等抢险运沙,不断加固加高办税大厅台阶……即使风雨再大,也未曾彷徨动摇,即使家中被淹,也没无人离队回家,一分一秒,一点一滴,在奋战4个小时后,第一批突击队已疏散群众40余人,抢救电脑主机、车辆等物资设备10余台,转移重要文书资料上百份,初步遏制了局内内涝灾害。

风雨坚守,纳税服务在继续

尽管洪灾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大厅的税务干部仍坚守岗位,在打扫好大厅卫生,做好防滑清理后,该局暂时关闭了攸衡北路办税服务厅,并安排专人轮班值守。与此同时,在其他大厅全面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开设应急通道,提供延时服务等方式为冒雨前来的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要求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雨伞、药品,及时告知路段洪灾情况,提醒其注意安全;利用QQ、微信税企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办税提醒,并通过线上“点对点”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确保受灾期间服务不减、热情不退。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东旭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