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全力推进减税降费自然人退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编辑:丁斯斯 2019-06-21 11: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86ae5037-82f1-4423-bffc-8acf270c3e6b_meitu_1.jpg

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区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退税而忙碌着。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铁)“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是湘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彭萱,今年是减税降费新政改革实施阶段,我们得知您于今年2月在湘阴县办税服务厅办理了1笔税务事项,符合优惠政策可以申请办理退税......”6月21日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区就忙个不停,大家纷纷拿起手机,一个个拨打纳税人的电话,说明情况、讲清来意,耐心细致告知纳税人办理退税事宜,请纳税人积极给予合作。

为切实做好减税降费退税工作,连日来,该局多次开会调度部署,构建起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减税办靠前指挥、各部门统筹协作、各业务骨干全面发力”的工作格局。该局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梳理自然人退税对象,建立了精准的自然人退税管理工作台账,目前已确定应退还税费的自然人4860户,28347笔,应退税费额51.5万元;抽调47名业务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自然人退税工作团队”,分为8个小组,人均包干100户,每天电话告知纳税人办理退税事宜;推行“一天一报制”,白天照单推进,下班前反馈工作结果,第二天由相关业务部门对前一天退税资料分批处理,加快退税进度;建立退税便捷机制,加强与人民银行协调对接,采取“批量审批、清单式填列、统一报金库集中退税”的模式,简化退税流程,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能收到应退税费;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门窗口和工作人员单独办理退税业务,减少退税排队等候时间。

“这次涉及应退税费的自然人有4860户,我们要求在一周之内完成,工作任务重,时间比较紧,如果纳税人接到我们的电话,也请多支持一下、多配合一下。”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红辉表示。对于电话联系不上的自然人,该局还将通过该局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湘阴县电视台等平台对退税名单和相关事宜进行公示,确保退税工作宣传到位,确保税费“应退尽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