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上门服务助力民企畅享减税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莫紫晴 编辑:胡芙 2019-06-20 16: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莫紫晴)“公司的劳务派遣人员参与研发,劳动合同上必须要注明是研发人员吗?”“工时记录表要怎么填写?”6月18日,在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手把手教您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专场授课现场,企业的法人代表和技术、财务人员向现场授课的税务干部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2016年起,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在研发费用投入上逐年增加,2018年研发费用投入达611.5万元。随着“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后,企业可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75%,加计扣除金额458.62万元。

授课现场,负责授课的税务干部们根据企业的经营特点,有侧重地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适用范围、会计核算、辅助账设置和纳税申报要求以及有关涉税风险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企业行业性质、研发生产模式,还对减税降费政策中的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六税两费”减半、个税改革等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切实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当前的各类减税政策,以此激发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促进更好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根据新政策中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我们加计扣除金额比原来多了402.24万元,折算下来,等于我们可以少缴企业所得税60.31万元,这对于我们这种还处于大力研发阶段的民营企业而言,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啊。”在专场授课结束后,企业法人代表但红梅对渌口区税务局干部开心地说道。

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友林表示,通过建机制、搭班子、组团队的方式,将减税降费工作责任上肩、任务细化到人,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政策辅导不断强化。接下来,还将以持续开展“微暖企业行动”为契机,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园区企业、民营企业进行专场政策培训,帮助他们持续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莫紫晴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5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