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打好“组合拳”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张菁 编辑:胡芙 2019-05-29 15: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鹏 张菁)为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贴紧实际需求,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今年一季度,7600余户小微企业享受企业增值税优惠,1200余户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0000余人次享受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减税降费红利惠及了荷塘区更多纳税人、缴费人。

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减税降费政策“实效性”

“减税政策能让企业受益,在执行过程中,我们更关心改革减税将以怎样的形式落地。没想到税务部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么快做好无缝对接,让我们纳税企业吃下一记定心丸,也坚定了分公司后续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戴述炎为株洲荷塘区税务部门点赞。

为稳步推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荷塘区税务局多次召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成立并调整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健全信息周(月)报制、督查考评等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与此同时,该局还联合区企业服务中心、区财政局等部门开展“温暖企业”行动、编制《企业服务手册》和A类企业服务卡,联合甄别出10家瞪羚企业,组成调研小组对辖区内税收增减变动幅度较大、新增纳税较多的企业重点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创新宣传手段,传播减税降费政策“好声音”

“今天,《马路新闻》将为大家解读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政策优惠政策……”4月17日早晨,株洲市交通频道播放的税收知识吸引了不少听众的注意力。在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中,荷塘区税务局联合株洲市交通频道推出了以“减税降费在路上”为主题的电台互动访谈节目,在《马路新闻》《畅行早高峰》和《下班万岁》开辟“税收与生活”“节目互动有奖问答”等“税收FM”系列栏目,通过主持人口述、采访解说、典型案例解读等多种形式,将个税新政、减税降费、增值税税率降档等听众感兴趣的税收热点话题融入到生活场景,为广大市民和驾车上班族提供一系列丰富的税收资讯套餐。

为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荷塘区税务局做到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办税大厅LED电子显示屏适时滚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制作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展板海报,编印派发政策文件资料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汇总解答纳税人反映普遍的问题,依托纳税人减税降费工作群,图文并茂宣传新政,充分发挥自媒体的扩散效应。

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队走进株洲市星光小学、红旗路小学开展“青年建功 税收助力”主题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等税收宣传活动,将荷塘税务部门精心整理的“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紧扣企业需求,提高减税政策落实“精准度”

“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降低增值税税率、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等政策,5月份享受增值税优惠30.72万元,增值税税负率降低两个百分点。”5月23日,深化增值税改革首个征期刚过,湖南中良电气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将这一利好消息特意告诉荷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

湖南中良电气有限公司是位于株洲市荷塘区金山工业园的一家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企业,主要以变压器制造为主。由于国家推出增值税税率调整、不动产一次抵扣、抵扣范围扩大、现代服务加计抵扣等减税组合拳,带来了税负货真价实的降低,让他们尝到了增值税改革的“甜头”,让正处于高速发展和转型提升关键时期的湖南中良电气有限公司在现金流上节省了大量资金,能够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企业能及时享受到深化增值税改革优惠政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根据荷塘税务部门专家团队提供的政策辅导,我们预计今年增值税减少1000万元,同时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减少100万元,这都是为企业发展积攒的真金白银。”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登亚兴奋地表示。

为了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荷塘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辅导团队和应急管理专业团队,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专岗”,安排专家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进行点对点式跟踪辅导。

同时,积极响应企业需求,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举办纳税人学堂等形式,增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实效。目前,已深入金山工业园区、红旗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集中开展了4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举办专题纳税人学堂25期,累计培训辅导纳税人11384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张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