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党旗红 税务蓝 交织金色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丁斯斯 2019-05-28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夏俊杰 株洲报道

如果说彩虹是七色交织而成的世间美丽,那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的扶贫干部们,则是用“党旗红”“税务蓝”,为株洲市渌口区渌口镇晓岭村的贫困户们,交织出了一个金色的美好生活。

在晓岭村,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以株洲市渌口区“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在该村建立总占地近3000平方米的生态养鸡场,并经多方咨询当地养鸡能手,从湘潭县引进了1000多只“五黑鸡”精心喂养。通过吸纳贫困户参与喂养,以工资收入、经营分红让他们的腰包真正“鼓起来”。两年来,逐渐在当地打响名气。晓岭“五黑鸡”不仅为该村带来了10万元的年经济效应,更为贫困户增加人均年收入1428.5元。

作为养鸡场项目的发起人,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年近六旬的驻村扶贫干部谢嵩山感触颇多。从项目立项,到确定养鸡场选址,再到选购鸡种和确定饲养方式,他同村支两委将村里的贫困户家里走了不下三遍,既做思想动员工作,又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养鸡场建立后,他更是吃住都在里面,硬是守到了第一批鸡蛋出来,他才放心地从养鸡场出来“找销路”。

随着一枚枚鸡蛋先后被预定,养鸡场的经济效应开始显现,而参与喂养的贫困户们也在拿到工资收入的同时,拿到了养鸡场的经营分红。“真金白银”的收入让贫困户们尝到了甜头,更让他们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奉献和付出。

接下来,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在确保养鸡场收益的同时,适时扩大养殖规模,为晓岭村的贫困户们带来更大的经济效应,实现产业扶贫持续“造血”,为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