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税务:“减税降费”进校园 学税知税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晗 编辑:马娅 2019-05-17 17: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税收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1.jpg

大学生选手答题。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晗)“下列不可以按月扣除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是?”“我国古代最早的涉外税收机构是?”“现行增值税税率有哪些?”近日,在湖南省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珠晖区税务局主办的“‘减税降费’进校园,学税知税展风采”税收知识竞赛激烈进行着,场上来自财工院会计系、经贸系和物流系六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珠晖区税务局第28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选择在辖区内职业相关性最高,政策知识最扎实的财经类高校举行,现场为纳税人和青年学子们送去了减税降费读本,帮助纳税人进一步了解减税政策,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就业创业解答涉税疑惑。

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是未来社会财富创造的主力群体,更是未来税收创造的生力军。湖南财工院的党委委员、副院长邓昌大表示,税收知识竞赛有意义、有价值,有利于促进学生多学习税法知识,多关注行业发展对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早日成为财经领域领先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竞赛中,六支参赛队伍争分夺秒抢答,你追我赶,交替领先,在最终的绝地反击环节,来自会计系的第二支参赛队伍抢占先机,连夺两道税务精神答题得分,力压群雄,勇夺冠军。除了税收知识,此次比赛内容还包括税收诗朗诵、“你画我猜”等,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涉及面广、互动性强,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大学生学税、知税的热情。“今天来观看税收知识竞赛让我受益匪浅,并且观众答题环节很有趣,我答对了两道题,不仅学习到了课本之外最新的税收知识,还拿到了精美的纪念品,真是一举两得。”来自经贸系的大二学生王雨琦说道。

珠晖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驰表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珠晖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号召,实施了一系列的宣传和服务工作,相继开展“送政策、看变化,春节回乡见闻”“税要降、费要减,起跑更轻松” “减税降费党旗红,精准落实当先锋”“小小税官一日行,减税降费入童心”等系列活动。下一步,珠晖区税务局将继续把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邀请多方力量参与监督,不折不扣把减税政策落实好,给税负做减法,给服务做加法,为优化珠晖区税收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晗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