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扎实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泰愚 刘铁 编辑:马娅 2019-05-17 16: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泰愚 刘铁)“请各位业务主办一定要把好关并认真核实,做到数据填报准确,同时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全部执行到位,使企业做到应享尽享,确保零差错,做到申报面、汇缴面达100%。”5月17日一上班,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税政股干部杨干初就在内网不时发布信息,提醒相关业务部门加快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工作。

今年以来,湘阴县税务局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从“早、勤、实”入手,扎实开展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5月15日,全县应申报企业2268户已申报2139户,未申报129户,完成率达94.31%,基本达到预定目标,并获得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今年是国地税机构合并以来第一个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全县应申报企业从千余户猛增到2268户。湘阴县税务局党委充分重视,抓牢“早”,坚持事预则立,多次听取专题汇报,从税政、征管、纳服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和业务主办召开专项会议,提出工作要求。注重“勤”,以精益求精思想勤抓队伍建设、政策宣讲和培训辅导。组织全局干职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项业务强化培训,分5批次对1467名纳税人给予个性化政策辅导,结合普惠性减税降费等工作,开展“下企业、送政策、一对一”辅导活动,共辅导纳税人2000多户。务求“实”,牢牢把握进度、质量和效果,确保汇缴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立周通报督导机制,每周五在内网发布汇算清缴申报进度通报,并在微信工作群点明汇缴薄弱环节,引导针对性开展工作,充分保证进度。利用“金三”系统监控、岳阳市局下发数据,对汇缴报表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每有疑点提示都及时主动与企业联系,共同分析填报数据逻辑、适用优惠政策等情况,确保小型微利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面、准确率均达到100%。

“在税务局的帮助下,今年我们企业已经顺利完成了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工作,多亏了税务局的精心指导,以前这个时候我们还在为汇算清缴忙前忙后呢。”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殷建斌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泰愚 刘铁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