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减税降费退税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江亦凡 编辑:丁斯斯 2019-05-15 16: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铁 江亦凡)“没想到办理退税这么快,几分钟就搞好了,太谢谢你们了。”今天上午,湖南弘顺建设有限公司办税员李金华在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连声称赞道。

昨天下午,湘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查阅纳税人申报记录时,发现该公司有一笔申报可享受减免优惠而未享受,于是立马打电话告知该公司。今天上午,李金华在该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绿色通道,采取清单退税形式,免除提交相关资料等手续,在大厅做完更正申报后,该公司可以享受小微企业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优惠退税8.1万元,接下来只需在家等待银行将款项退到公司账户就行。

在减税降费退税工作中,该局建立了减免税企业台账,实时跟踪纳税人的政策享受情况,定期通过“金三”系统检查政策执行情况,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及时告知,采取电话、上门走访、公告等形式,通知纳税人前来办理退税事宜。开辟绿色通道,规范简化退税流程,部分入库减免类退税业务,纳税人甚至足不出户,只需提供银行账号即可,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好评。5月份以来,该局已通知34户企业办理退税,退税金额共8.82万元。

昨日,该局还召开了减税降费工作专题推进会,加强指挥调度,做好安排部署,并就减税降费退税工作做出了特别强调。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江亦凡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