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古丈县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学法守法萌芽植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杰 编辑:马娅 2019-05-14 15: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税务干部为小学生讲解税收小常识。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曾杰)5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联合古丈县罗依溪九年制学校共同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

税收小课堂从身边的生活小常识切入,细致地讲解什么是税收、税收的职能、我国现行的税种有哪些、生活中都有哪些情形是在与税收打交道,给小学生们打开了通往税收知识世界的大门。

课堂抢答环节中,通过将精心挑选的问题制作成漫画小题板,采取分组竞赛,以小组为单位积分的形式,分成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必答环节中每个小组都有两个必答题,抢答环节则以抢答方式进行,最后以总积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发放小奖品。

新奇的知识和有趣的环节设计让小学生沉浸在了税收知识的海洋世界,“原来税收还有这么多学问在里面,我们以后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依法纳税的公民。”课后同学们纷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杰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