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首税务“四位一体” 打造减税降费“青春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编辑:马娅 2019-05-08 16: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胡畔)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持续强化青年队伍建设,引导全局青年积极参与到减税降费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取得实效,助力吉首经济发展。

强基础,扎实练就税务青年的“基本功”。通过业务培训、小组讨论、考试考核、团队竞赛、师资评比的“学+练+考+比”形式,确保36名青年税干准确掌握减税降费相关知识。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青年税干讲师团对纳税人的培训,截至目前,集中培训纳税人9次,微信、QQ、上门辅导等方式上百余次,共培训纳税人14700余人,覆盖面100%。

广宣传,积极传递减税降费的“好声音”。积极组建青年税干宣传小分队,做好线上线下政策宣传。线上以市局网站、税企微信群、QQ群、政策宣传二维码为主要方式,发布政策解读、新闻30余条。线下开展“点线面”全覆盖宣传,针对200多户重点涉惠单位,青年税干不畏艰难,上门实施一对一宣传辅导,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亮服务,竭力打造青年雷锋的“新名片”。集结青年税干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办税大厅轮流值班提供税收咨询、纳税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对纳税人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答疑解惑。同时为应对办税高峰,青年税干服务队还积极提供预约服务制、延时服务制等错峰办税措施,倾力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细致服务,得到了纳税人广泛好评。

树形象,精心培育税企服务的“连心卡”。结合市局今年推出的精准减税降费“连心卡”,青年税干积极扎身投入到“连心卡”重点环节中。不管是按户归集资料整理、按户建立台账,还是按户结对送政策都能看到奋战在减税降费一线青年税干的忙碌身影。截至目前,青年税干已与第一批24户纳税人结好“对子”,并将“连心卡”张贴于纳税人办公经营场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