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税务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唐维维 编辑:马娅 2019-05-08 14: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税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刘铁 唐维维)“我也要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向爸爸妈妈、小伙伴们宣传税法。”5月8日上午,岳阳市湘阴县滨湖学校教室里充满着清脆的童声。当日,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税法进校园”活动在滨湖学校启动。一群穿着“税务蓝”的税务干部走进学校,与“红领巾”们一起学习税收知识,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税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植入他们的心田。

在税法小课堂环节,税务干部通过生动直观的课件,为孩子们讲授税收基础知识,赠送税法知识读本,还开展了“税沐童心”有奖互动税收知识问答,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有谁知道我们国家有什么税种吗?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税务干部每问一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举手作答。课堂结束后,分别邀请了10名学生和5名税干共同录制“落实减税降费,我们在行动”青少年普法视频;并邀请10名小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大厅,开展“税务体验日”活动,先后到导税台、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进行办税体验。“我觉得税务工作很有趣,也很光荣,我将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后也做一名税务人员。”六年级50班龚永琪同学说。

湘阴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湛波勉励孩子们当好税法宣传的小先锋和小喇叭,争做知税法、守税法的实践者。他表示,湘阴县税务局将联合学校不断创新税法宣传形式和载体,扩大税法教育覆盖面,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灵,从而实现教育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湘阴县税务局已连续3年在滨湖学校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税务文化和校园文化的有机结合,把税收宣传贯穿基础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争做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合格小公民,有力推动了全县青少年税法教育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 唐维维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