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税务局A级诚信纳税企业同比增加50%

来源:红网 作者:朱海鹏 谭美均 编辑:马娅 2019-05-07 17: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朱海鹏 谭美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苏仙区税务局顺利完成2018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辖区内3245企业中,95户被评为A级诚信纳税企业。苏仙区税务局2016年有评为A级诚信纳税企业16户,2017年度有评为A级诚信纳税企业65户,逐年大幅度增加。B级纳税人同比去年也有所升高,C、D级企业与去年基本持平。

营造诚信纳税好氛围。结合减税降费宣传辅导,通过各种方式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纳税信用评价的意义、范围、方式和激励惩戒措施,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领导带队深入重点纳税户进行宣传讲解,让纳税人了解评定标准和程序,使其充分认识到等级评定的重要性,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抓实业务培训基础点。苏仙区税务局组织各分局分管领导及基础管理岗人员进行纳税信用评价及管理系统操作专题培训,对评价指标口径和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后纳税信用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使税务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信用评价工作流程和信用管理系统操作方法,为高质效开展此项工作奠定基础。

构建纵横结合优良体系。按照依法、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在评价过程中以信用评价管理系统信息为基础,结合日常管理、纳税评估、税务检查、税源监控等大数据,纵向及时做好向上级部门的问题反馈,并督促指导税源管理部门客观、公正进行等级评定核查;横向加强与银行、工商、纳税人的沟通联系,构建纵合横通评价体系,有效保障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坚持公开分类管理促提升。及时向社会公布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告知纳税人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网站即可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指标扣分项目的查询、打印服务;扎实做好企业信用评价动态调整和补评、复评工作,及时向有关业务部门传递评价结果,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A、B、M、C、D级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强纳税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努力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税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海鹏 谭美均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5/07/5499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