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税务局举办办税人员电子税务局操作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苏珊珊 编辑:丁斯斯 2019-04-25 17: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a784842-85d8-4572-ba4f-16e0564acedd (1)_meitu_4.jpg

竞赛现场。

99ded086-62ec-48e5-8dff-5d248bae1eb9_meitu_3.jpg

办税人员正在认真答题。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苏珊珊)“有一种重回学生时代的感觉,税务局组织的这场考试让我对电子税务局的功能以及税收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他们的工作方式点赞……”今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醴陵市税务局举办了一场专场考试——办税人员电子税务局操作竞赛。竞赛分为一般纳税人场和小规模纳税人场,共计200名办税人员参加比拼。

大力推广宣传电子税务局是醴陵市税务局创新征管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局以电子税务局系统为阵地,结合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推进业务重组、流程再造、人员优化,使人员配置更合理、业务流程更规范、执法标准更统一、岗位职责更明确、业务边界更清晰,不断理顺征纳双方的权责关系,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动服务最优化、征管高效化。

据悉,醴陵市税务局安排专人在大厅手把手辅导、税管员上门一对一辅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并在微信群等媒介实时解答和反馈纳税人疑惑,切实电子税务局使用质效。截至今年3月底,醴陵市税务局95%的纳税人已开通了电子税务局,累计办理电子申报、电子征收、财务报表报送和发票验旧等业务108161笔,电子税务局办税业务量较去年12月增加50%,办税服务厅人工窗口业务量环比下降30%。

来源:红网

作者:苏珊珊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