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税务局: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普惠知识润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湘娟 屈黎明 编辑:胡芙 2019-04-24 16: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零陵区税务局走进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开展 “税务蓝进校园 红领巾喜相迎”主题活动

??2.marked.png

税务人员给小朋友们发放税收知识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罗湘娟 屈黎明)“同学们,我们修建马路的钱是从哪里来?我们去买文具、书包需要交税吗?”别出心裁的问题设置,引来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4月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走进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开展 “税务蓝进校园 红领巾喜相迎”主题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启蒙课。

课堂上,身带“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绶带的税务人员,利用PPT课件、生动形象的宣传片,带领同学们从税收起源、税收与生活、浅识税种、诚信纳税、减税降费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五个方面一起学习,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税收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的问题,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税收与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税务人员还在现场与同学们亲密互动,开展知识抢答,采用“飞花令”等形式寓教于乐,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诚信纳税的理念种子。授课结束后,还举办了“小小税法宣传员”绶带仪式,发放宣传图本,鼓励他们争做税法宣传小使者。

零陵区中山小学副校长陈瑞振高兴地说:“感谢税务部门举办这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一波又一波,让我们惊喜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强。”

零陵区税务局开展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进一步扩大税法普及和教育覆盖面,让税收知识在校园萌芽,在家庭开花,在社会结果,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切切实实享受国家普惠政策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湘娟 屈黎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7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