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区税务局:在祖国的“花朵”中撒下依法纳税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文品 编辑:胡芙 2019-04-22 16: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3864ec4-7a48-4a6d-a43d-ffa17dbceb36.marked.jpg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干部为白鹤小学同学讲授税法知识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文品)“老师,税收是什么?”“税收是我们国家开展各项建设的重要保证,它可以让我们享受更好生活条件。”4月19日下午,在株洲市白鹤小学三年级一班,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让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正声情并茂地讲授税收知识。

课堂上,担任临时老师的税务干部首先播放了一段同学们最喜欢看的税收知识动画短片,让同学们在观看中对基本的税收知识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借助精心准备的课件,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小事出发,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税收是什么、为什么要纳税、税收有什么用等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重要性。

“老师,我在商店买可乐时,我也算纳税了吗?”“老师,我过年收的压岁钱也要纳税吗?”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先后提出了自己对于税收的小问题,担任临时老师的税务干部一一予以解答。

当了解到税收可以帮助不少贫困山区和他们一样的同龄人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一定要当一名小小“税收知识宣传员”,积极行动起来,广泛传播税收知识,让大家都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友林表示,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仅是为同学们上一堂税收知识课,更是在同学们心田里种下了一颗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从小培养他们对税收的正确理解,帮助他们长大成为一名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文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