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居民热议“减税降费”

来源:红网 作者:郭揽月 编辑:胡芙 2019-04-17 11: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揽月)“减税降费的新闻最近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减免政策比如说制造业16%的增值税税率降为13%,这些我都有了解。”4月15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炎陵县税务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的“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上,县城居民就当前税收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说到减税降费,我很有发言权,我们厂子原来一个月要缴1000多元的税,今年把我们个体户的起征点由3万提高到了10万,一季度我们就不用缴纳增值税了。”炎陵县湘炎再生能源生物染料厂的负责人王路华兴奋地说道,一个月1000多块钱不算多,但积铢累寸、聚沙成塔,两年下来省下来的税金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厂子来说也是一笔很客观的收入。

现场税务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减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个体工商户的起征点由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今年一季度全县共有95户工商户享受此项政策,减免增值税近29.8万元。

“4月份开始,我去加油的时候就发现油价跌了,我前两天帮我老伴买手机的时候也发现很多品牌都在降价。”社区环卫工房阿姨说,以前觉得税收离老百姓很远,听了你们的介绍才知道税收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现在的汽油、汽车、手机的价格下跌都是税收改革所带来的红利。现在,茶余饭后,减税降费已经成了日常聊天的重要话题之一了。

据统计,截至3月份,炎陵县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累计涉及515户,减税172万元,据估计今年全县将有1100户项纳税人享受减税优惠,减税金额3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郭揽月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4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