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减税“春风”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丁斯斯 2019-04-11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吴鹏)今天,株洲市江南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柳斌收到了邮政快递寄来的一份特殊礼物——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归集整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供纳税人学习了解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张柳斌欣喜地向上门走访的荷塘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减税力度着实大,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收入119318.55元,相比以前享受税收减免3579.56元,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

株洲市江南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教学转移仪器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和许多中小型民营企业一样,该企业同样面临着经营压力大、运营成本高等挑战。2018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增添了动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若干增值税问题的公告》中“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按月申报纳税人)或连续4个季度(按季申报纳税人)累计应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规定,该企业去年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张柳斌表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以后,又享受了税收政策优惠,不仅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给我们提振了信心,我们计划把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教学实验室整体设备的研制,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感谢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将减税降费的资料第一时间送到我们手上,使我们及时享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红利。”谈及此次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荷塘区方源物资经营部的法人代表黄志恒也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他告诉荷塘税务工作人员:“今年一季度享受了税费减免3600元,这个力度前所未有!”

企业能及时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心宣传和耐心辅导。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体系,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和减税降费专门团队,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一对一上门辅导、开展主题税宣活动,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与此同时,荷塘区税务局还加强与区财政局、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合作,重点对辖区内税收增减变动幅度较大、新增纳税较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对辖区内的39家瞪羚企业进行甄别,梳理各项惠企政策,编制《企业服务手册》,为荷塘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服务,确保政策推送到人、优惠落实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