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税务:减税降费“大礼包”已发出 请查收!

来源:原创 作者:胡洁兰 编辑:丁斯斯 2019-04-12 17: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胡洁兰 邵阳报道

“减税降费是今年最大且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享尽享,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和平在年初减税降费动员大会上郑重承诺。自新政推行以来,北塔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投身于减税降费工作中,为社会各界献上减税降费“大礼包”。

“普惠红利”——迅速宣传培训 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要享受这次普惠性减税政策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怎么界定新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我们企业以前就享受了一些减免税政策,现在又符合这次普惠性减税政策,可以叠加享受吗?”1月30日上午,北塔区税务局举办北塔区纳税人“减税降费”培训会,培训结束后,授课人员夏忠被纳税人包围,各种普惠性减税政策相关问题接踵而至。

“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不仅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而且操作也切实可行、简明易行。税务部门也是千方百计用实实在在的便利度,为企业和人民群众增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非常感谢!”湖南东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欧阳女士在咨询完毕后,向北塔区税务局表达谢意,并拷贝了此次培训课件。

“情人节礼物”——主动汇报获支持 构建减税降费新格局

2月14日,北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和平一行向区委书记仇珂静汇报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情况,仇珂静指示区委区政府必须就减税降费进行专题调研;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带领人社、财政、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赶赴北塔区税务局进行了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名洋陪同。经区委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将北塔区2019年税费任务明确到各街道办事处,纳入区绩效考核,“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内部联动、社会协同”的减税降费新格局基本成型。

“全民红包”——个税新政辅导 点赞减税降费“轻骑队”

“现在赡养老人和小孩读书就可以扣3000元啊,再加上其余四项,我儿子儿媳都不用交个税了,这下我可以安心带孙女了。” 3月14日上午,北塔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轻骑队”刚摆好高撑小学门前的减税降费宣传牌,送孙女上学的周奶奶便凑过来咨询政策,在听完“轻骑队”讲解后,周奶奶开心地说道。

“新个人所得税法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又增加了6个专项扣除,预计今年我行个税比去年减少约150万元,惠及职工约500人。”市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光算了一笔减税账,“再加上免征贷款利息增值税约400万元,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后,减少155万元的缴费支出,这可是860万的大红包!”

除“大礼包”外,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开通了减税降费退税退库绿色通道,并积极与区级国库沟通协调,以符合政策的纳税人清单为准,退税退库从受理开始,各环节不停留。提前核对异常账号,减税退库退回,有效避免退税退库差错。

据统计,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该局举行纳税人学堂4次,机关事业单位专题培训2次,下企业一对一辅导260余次,摆摊咨询10次,“游街”宣传8次,微信推送政策340余条,累计宣传辅导达3200余人次。

来源:原创

作者:胡洁兰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