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税务:减税降费走进女书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邓太宝 编辑:丁斯斯 2019-04-11 14: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meitu_1.jpg

“减税降费”成为女书课堂关键字。(周善强 摄)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明剑 邓太宝)“同学们好!今天的女书课堂,我们学习四个字,那就是——‘减税降费’!”时值4月,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内风景如画,生机勃勃,踏青的游人络绎不绝,慕名而来探访神秘女书的人也比平时多了不少。

女书课堂上,胡美月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迅速写下四个女书字符,开始了这堂特别的授课。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永女书的传人,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女书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女书课堂就是她为那些传统文化爱好者专设的平台。近日,受国家税务总局江永县税务局盛情邀请,她担任了减税降费特约宣传员,直接促成了这次减税降费税收宣讲的女书之行。

“今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在座的有做生意的可要注意这一点...”

“个税六项附加专项扣除出台,赡养老人、孩子上学、还房贷、租房子、继续教育和大病医疗都可以根据政策扣除,30至40多岁的纳税人要格外注意...”

课堂上,胡老师负责女书讲解,来自当地税务部门的“助教”则负责政策解释,两相配合赢得了满堂喝彩。

“今天不仅学到了四个女书文字,还顺带掌握了不少减税降费的政策。将税收宣传和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既弘扬了文化又宣讲了政策,还有了美感,让人不觉得枯燥,真的很有新意。”特意前来学习女书的个体户周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一名文艺爱好者,在县城开了一家转转火锅店,减税降费后,他的店基本可以实现零税负了。

“古时候,我们瑶族的祖先盘王给大家减轻徭役,受到人们的爱戴;今天,国家推行减税降费,也必将传为佳话。”课后,瑶族同胞谢女士怀着深厚的感情发表了感慨。

本次减税降费进女书课堂活动是江永县税务局结合江永民俗和三千文化精心打造的江永特色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用当地老百姓自己的方式和语言发出他们爱听的“好声音”。接下来,税务部门在持续宣传政策的同时,也会在狠抓落实、优化服务上下大功夫,全力确保市场主体实际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邓太宝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2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