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企共振新农村 三合村暖意融融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海波 彭亮 编辑:丁斯斯 2019-04-03 16: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03161613_meitu_2.jpg

三一集团向汝城县三合瑶族村(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村帮扶村)捐赠机器设备。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李海波 彭亮)今天,“我们都是追梦人、税企共振新农村”——三一集团向汝城县三合瑶族村(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村帮扶村)捐赠机械设备仪式在三合村文体广场盛大举行。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三一集团总裁助理马路,湖南中旺营销公司总经理伍登龙,汝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志强,省税务局机关党办和长沙、郴州等市州税务系统主要负责人,三一集团、汝城县、文明乡相关人员及三合村村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三一集团共向三合村捐赠一台大型挖机(价值92万元)和一台大型铲车(价值45万元),专项用于三合村灾害救援和脱贫攻坚巩固需要。在三一集团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三合村石泥坑组陈贱民和店里组陈廷两位有铲车和挖机驾驶经验的村民现场启动了机器设备并进行了清淤挖泥的现场操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自2018年3月开始,湖南省税务局定点帮扶三合瑶族村已经整整一年。如今,三合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乡风文明创新发展,广大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2018年度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整村退出”的目标,在脱贫摘帽省检实地考核过程中实现了“三零一高”——零漏评、零错退、百分百的认可度。

三合村地形条件恶劣,素有“七里深坑八里坳,七天八晚走不到”的形象比喻,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尤其是今年连续降雨近两个月,全村滑坡塌方150多处,近10公里公路受损,多处电杆倒塌,给脱贫攻坚成果带来了巨大冲击。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向后盾单位汇报,省税务局党委尤其是党委书记刘明权高度重视,多次到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三一集团作为爱心企业的典范,了解到三合村的特殊情况后,主动提出捐赠两台工程机械设备,专项用于三合村的灾害救援和脱贫攻坚巩固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海波 彭亮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