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开展集体审议 提升依法治税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莫紫晴 编辑:胡芙 2019-03-27 15: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集体审议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莫紫晴)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税力度,持续强化法治税务建设,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举行专题会议,组织局内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拟申请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企业进行集体审议。

会上,渌口区税务局税政部门负责人就辖区内拟申请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企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市税务局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法制、征管、税收风险管理、税源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根据各自部门职责,对申请企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会议以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审议、集体决定的形式,最终确定了符合政策条件的81户企业,进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同时明确后续管理措施和要求。

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友林在会上表示,实行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是账务不健全企业的特殊征管方式,目的在于引导他们尽快健全账务,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区局相关职能部门,征管一线干部要持续加大对核定征收企业的引导力度,促使其提升税法遵从,实现由核定征收向查账征收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莫紫晴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1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