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访谈丨种衍民:减税降费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周震 2019-03-09 00: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983.jpg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做客红网设在北京的演播厅。

DSC_7992.jpg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北京报道

“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向全国人民作出承诺,话音刚落,掌声雷动。

今日,我们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种衍民做客红网设在北京的演播厅,一起畅谈此次减税降费对让企业发展和我国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

降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当在人民大会堂听到李克强总理说到这里时,“我们都感到十分的振奋。” 种衍民表示,此次减税降费是近几十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规模最大的一次,最集中的一次。

作为制造行业的一员,对于今年的减税力度,种衍民直言“大大超出预期”。“去年,制造业等行业税率刚从17%降至16%,今年要进一步降到13%,总降幅达23.5%,力度相当大。”

此次减税降费措施的出台,将会让我国的企业都“轻装上阵”, “这些举措,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可谓是一针‘强心剂’。”种衍民说,许多中小型民营企业都面临着转型难度大、风险高、成功率低的挑战。随着此次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为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增加了动能,也让更多的企业家对于企业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种衍民表示,此次明确“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下降的3个点,对于企业来说,就是3%的利润,能促进企业发展;对于社会来说,也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把握机会,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投入

湖南作为一个制造业大省,种衍民建议湖南企业应该抓住此次减税降费历史机遇,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产品围绕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而升级,将制造转型升级为“智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为经济发展指明方向,为实体经济走出下行困境、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政策基础和制度保障。种衍民希望湖南省委省政府能尽快落实减税降费的相关措施,让湖南的企业能尽快享受到党和政府释放的“红利”。

种衍民感慨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上至党中央、国务院,下到政府各个基层部门,都在用最好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为发展助力,为企业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周震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3/09/5204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