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省95%以上出口企业受益无纸化退税申报 办理出口退(免)税165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2019-02-28 10: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吕锦平)湖南省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了解到,仅去年,全省税务部门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65亿元,同比增长26%。

去年9月底,湖南省税务局出台加快出口退税的12条措施,全省95%以上的出口企业因此受益于无纸化退税申报。到去年年底,全省无纸化申报的企业从120多户上升到1200多户。

位于开福区的湖南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湖南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10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去年实行无纸化退税和线上申报后,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退税业务,退税款项的到账时间也随之加快。”该公司税务经理张丁南说,“我们服务的都是小微企业,退税进度加快,现在这些企业每个月能够提前十多天拿到这笔钱,加速资金周转,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就是能够节约利息,我们公司目前一年大概节约利息2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