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习平‘语’ 悟经典 践改革 古丈税务创新党建学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0-19 14: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干部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彪)10月19日的古丈县秋色宜人,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五楼大会议室里,110余名税务干部,身着整齐的制服,正在参加“习平‘语’悟经典践改革”活动。

  上午,《平语近人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视频的播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全体干部以书法的形式亮出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的体悟。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一个个精神饱满,奋笔疾书,尽情挥洒,几分钟时间,一幅幅或行云流水,或刚劲有力,或清秀俊雅的作品就呈现出来,现场流淌着淡淡墨香。“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办公室小黄的作品,他以钉钉子精神对全局902项固定资产进行精准识别,诠释了他对爱岗敬业的理解。1个多小时后一幅幅个性鲜明的书法作品圆满完成,最终还将邀请专家、领导评选出20幅为优秀书法作品。

  古丈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文熙介绍,在县局“三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的特殊时期开展此次活动,受启发于最近县局干部正在热追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进一步推动古丈税务文化建设,增进干部思想认同和文化融合,教育引导干部认同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

  书法比赛只是此次活动的开端,接下来古丈县局还将借助周五主题党日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要求每名干部上台朗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某一段落,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认识,邀请专家教授从党建角度讲述、解读十九大新思想,开展悟经典主题道德讲堂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

  通过开展本次“习平‘语’ 悟经典践改革”活动,号召古丈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当前的税务机构改革实践,进一步推动机构改革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引导机关干部加强理论素养、文化素养和知识素养,实现干部思想上同频共振、行动上齐心协力,最终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坚决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和税收收入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9/4754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