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推进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0-18 14: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湖南省洞口县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达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为贯彻落实上述要求,10月18日,湖南省洞口县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县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和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洞口县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小组,讨论通过了《洞口县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交接范围、交接方式、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 “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内容实质,统筹考虑,周密部署,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征管职责划转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做好部门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交接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划转交接工作。

  会议指出,税务、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共同做好对缴费人的政策辅导,做好交接工作的宣传解释,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缴费服务水平,提高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和上级局工作部署,全力配合支持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8/4753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