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郴州税务抓好反避税“关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04 09: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9月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积极探索创新反避税调查新方法,抓好反避税“关键点”。

  郴州税务结合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大力推动查账征收企业关联业务往来报告的申报,开展关联申报审核、同期资料检查或利润水平监控。充分发挥税源管理、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的联动作用,广泛收集辖区内反避税案源信息,推进反避税立案调查工作。同时,郴州税务有针对性地安排基层干部参加市局组织的反避税行动,边实战边学习,提高办案能力。以金三系统关联申报数据为基础,强化反避税基础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有效增强筛选避税嫌疑企业的针对性。在对传统的商品购销、融通资金进行调查的同时,深入开展对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的转让、使用、租赁以及提供劳务的调查,不断拓展案件调查新领域。着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针对不同案件,综合运用可比非受控价格法、再销售价格法、成本加成法、交易净利润法等调整方法。跟进后续监督管理,对近年来反避税已调整的企业进行分阶段连续跟踪管理,防止企业在被调整后继续利用关联交易转让定价进行避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9/04/4721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